.tzzw(接稿)

约稿请私聊

【宮脇咲良X黄礼志】蝴蝶

今有兴拉娘一篇,请食

be预警,彩蛋是一点点老宫🔞的小习惯





我第一次遇见她,是在黄昏的街头。落日热吻世人,金光流淌,目眩神迷。很难再想起那天的细节,毕竟当我抬头看到她时,她的朋克耳钉在折射出的光芒已让整个世界都黯然失色。


宮脇咲良。一个占据我最宝贵、最漂亮的青春时期的名字,一个我曾经以为能共度终生的人。哪怕是分手前夜她靠在柜子旁抽事后烟,跟我说礼志啊这次是真的要结束了吧,我也依旧会用唇堵住她的话,在又一次qingchao涌来前热泪盈眶。如果能回到初见时就好了,如果我没有笑着叫住她,没有当晚就拽着她的领带摔在旅馆的床上,没有在她低声问确定要吗的时候毫不犹豫,我也不会爱得死去活来,梦醒时分心痛得喘不过气来。


但这无可避免。


那时我年轻、自信,上挑的眼尾多情而撩人,寒风刮过我裸露在外的手臂都会被烫得温暖起来。宮脇微卷的长发在暖阳下熠熠生辉,我盯着她的脸出神,一时忘了季节,问,要不要喝柠檬茶。她没有拒绝我,或许不是因为我真的有那么漂亮,而是觉得冬天喝冷饮算不上什么,就像我觉得见色起意春风一度也无伤大雅,在名为love dive的游戏中下沉再下沉直到溺死。


朋友从我和宮脇第一次之后就告诫我,我和她是两种人,有截然相反的路要走,注定会背道而驰,倒不如放手。我把烟头摁灭在墙上,左手无意识地抚摸口袋里的项链,她送给我的蝴蝶项链,直到泛起不属于金属的温度,想起她递过项链来被我打趣像piaozi时微红的脸,最终开玩笑道,如果她jishu没那么好的话,估计马上就被我抛弃了。爱需要个屁的理智,一见钟情又为什么不能是soul mate(灵魂伴侣)的到来,哪怕是现在的我也不会后悔在身上纹了蝴蝶,从肩膀延伸到后背的印花,仅仅因为宮脇喜欢亲吻这一片肌肤。我们分开从来就不是因为身体或灵魂上不适配,不过是上天执意要拆散罢了。


我从前是宮脇的正牌女友,是游手好闲浪迹江湖的不良学生,放学后和穿着高等音乐学院制服的她谈笑、牵手、热吻,毫不避讳异样目光。直到她做了歌手,我成了肥皂剧里见不得光的地下情人,我也才明白,原来身份差异可以让爱产生隔阂,原来陪一个人繁花似锦比籍籍无名更加艰难。她走上大舞台弹吉他唱小情歌时我在酒吧厮混,凌晨两点半醉眼朦胧地回家——那已经成了我一天之中唯一能见到并触碰到她的机会。两个人相视无言,疲惫不堪。她说,要吗,我失神摇头。我知道她不想,这个问题不过是对我的怜悯、体谅,难听点的话叫施舍。世上最痛苦的事就是这样,明明谁都没有错,明明都有意修复感情,可就是在渐行渐远。


我努力抑制自觉配不上她的想法,抓住每一个假期,哪怕看她为了安全约会帽子墨镜口罩全套武装的样子都会觉得好幸福好幸福。她学写歌,给我播放她编曲里最满意的部分,《butterfly》。没人知道这对应我们的爱,独属于我们的浪漫,也是不为人知的、死刑来临前的浪漫。


那段日子我频繁梦见蝴蝶飞走。因为距离happy ending太近了才让人患得患失吧,我想。但她忧郁的眼神似乎告诉了我结局。随着她给我转钱和做的次数如指函般激增,我终于忍不住问她到底怎么了。


一张支票,一张机票。悄然飘落,擦过地面时只有几不可闻的沙沙声,却砸碎了我所有的幻想。宮脇仿佛轻松了许多,望向我的眼神晦暗不明,她的话很轻地,在我耳边爆炸开来,是数字,是倒计时。


两个月。距离她飞回日本,作为新星被包装出道,只剩下两个月了。


她的天赋终于被人发掘,即将振翅翱翔天际,而我沉尸江底。我没想到我真的能那么冷静地跟她讨论。你是打算给我多少钱?是piaozi对吧?就像第一次的项链那样。她嘴角一动,我已经知道她要道歉,但就像我前面所说的,她没有做错任何事,王子不为Cinderella(灰姑娘)停留再正常不过。


宮脇咲良,我朋友说的没错,我和你注定背道而驰。我摔下这句话转身要走,她忽的上前抱住我,力度大得我肩颈一痛。


最后两个月。


不要走,就当是施舍吧。


我感受到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来,睫毛沉重得像沐浴暴雨的蝴蝶。施舍,曾经是她,然后是我,可笑的相濡以沫。黄礼志,果然是因为她jishu实在太好了吧,不然怎么会不舍得啊,怎么会知道结局还要继续啊,怎么会这么傻啊。感性吞噬了思维,我回头吻住她。


那一次带着绝望的美感,她慢慢临摹我的文身,似是要彻底记住,刻在骨子里。十指相扣的瞬间,两条不断靠近的直线正式相交,随即渐行渐远。宮脇的手冰得吓人,我在她的耳边说前程似锦,她无力地笑了笑。


所以,礼志啊,这次是真的要结束了吧。


飞机划过天际的一刻,我想起了这句感叹。


傻瓜。我们的结束,只是你的开始啊。


前程似锦。My lover,your butterfly.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